【邪念丛活动】一本满足和专辑

     好了,现在事情骑虎难下了。

     香取慎吾瞪着楼下超市的招牌,还是做不到下楼买完草彅刚代言的一本满足棒再回来发推。他开始后悔在一向松散的广播里答应草彅刚了,天知道明明之前只会嘟囔着反驳亲自去买专辑提议的人怎么会突然抱着狗说那shingo也要自己去买一本满足棒。或许是对方的耍小脾气的神情和过去一模一样,就连这广播的氛围都没变过,年轻时私下里和草彅刚半夜去跳舞的神经突然搭上,让香取慎吾不细想就答应了。

     提醒音响起,香取慎吾瞄了一眼就开始哀嚎,屏幕上的预览图是草彅刚笑眯眯地和自己的专辑在店里自拍。行动力强的对方简直克死自己了,心里的小黑兔啪叽地摔在地上不肯起来,就如同香取慎吾现在换好衣服却不肯踏出卧室。他又踢了踢地上没开封的一本满足盒子——那是他在草彅刚告诉自己新cm预定时就下了单的。刚想着能不能利用,香取慎吾却又坐回椅子上叹气,心知草彅刚可不会那么容易被网购忽悠过去。

     草彅刚倒是一贯的不在意他人目光。他甚至只带了口罩就堂堂正正地踏入音像店,看也不看就拿了三四盘香取慎吾的碟去结账,还能时不时同一脸激动对着自己拍的粉丝挥手微笑。草彅刚当然不那么喜欢这个亲自买专辑的主意,但是一想到香取慎吾会比自己更加不情愿就会让心情好上许多。虽然他不介意让那个比自己还小的大高个踩在自己头上,但是总得提醒对方自己才是年龄大的那个,再说了凭什么从以前开始就是自己被稀里糊涂绕进去买香取慎吾的东西呢。草彅刚心情极好地结账,拍照,熟练地上传sns,还不忘单独给香取慎吾发过去提醒他履行承诺。

      果不其然在自己的line里收到对方惨兮兮的小黑兔,草彅刚把手机关上开始准备晚上要带去香取慎吾家的食材。刚逗完人,他还是自觉地翻出冰箱里常备的自制美乃滋塞进保冷箱。那是给香取慎吾的特制风味,草彅刚不太习惯这种口感,香取慎吾却很喜欢。自从在节目里学会烧菜后反而是草彅刚自己烧菜比较多,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被对方要求帮忙制作的,但是等某一天草彅刚打开冰箱发现了及时更新的美乃滋都有专门的区块时,他才开始思考这一切的是如何开始。

       当然有空闲思考都是因为现在生活还有喘息的间隙。二三十代的两人还有一些幼稚的自尊和竞争感,等到风波结束去了新的地方,把四十几年的人生过得跌宕起伏,这点入侵彼此生活的小事已经不算什么了。就好比现在的草彅刚和香取慎吾已经能默契地不提及日期,在情人节当晚待在一起做一些无聊事情。

      于是今年的他们也提前空出了晚上的日程,草彅刚带着熟记于心的菜谱和食材上门,香取慎吾准备好啤酒和娱乐,kurumi也自然地在开门的瞬间迈着和主人极像的不紧不慢的步伐走进客厅。

      草彅刚在厨房里卸下食材,把满满一罐美乃滋塞进冰箱,目光扫到了对方强迫症晚期整理得宛如阅兵的调味品区,在瓶瓶罐罐中不意外地看到了熟悉的柚子醋。平底锅上汉堡肉和牛排滋滋作响,香取慎吾从客厅啪嗒啪嗒地走过来闻闻味道再拿出一罐啤酒坐回沙发,身边kurumi也跑进来看看高高的灶台然后窝回客厅的地毯。

     早些年被一步一步相互试探出来的相处到现在已成为心照不宣的日常,就连独占欲都融化在晚上豆腐和五花肉的味增汤里。草彅刚会加所有和大豆有关的食材,而香取慎吾喜欢浸满汤汁的肉片。

     汉堡肉配米饭,牛排配薯条,味增汤和蔬菜沙拉,两罐啤酒。收拾是香取慎吾做的,草彅刚摸出了放在香取慎吾家里的吉他随意地弹起来,就好像自己家里永远会有对方不知道何时放的各种小玩意。之后两个人挤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看着电视,一边喝下不知道第几罐的啤酒。但草彅刚不会喝得烂醉,因为他还要带着狗回家;香取慎吾也不会阻拦,哪怕他家里有设施齐全的客房。

      年轻时候还能看着彼此的眼睛笑嘻嘻地问喜欢不喜欢,等到中年时说话也变得现实起来。和口头上的许诺相比更看重行动,对方虽然答应的不情不愿,但是在他家里看到的专辑盘和厨房里堆着的尚未开封的调味品才是这段不明不白的感情的证明。多出去一步会怎么样他们两个并不知道,但他们的经历早就和电视剧一样了。这样刚刚好,就如同情人节两个人微醺又无所事事到奢侈的夜晚。

       这样正好,香取慎吾看着客厅里没来得及收拾完的垃圾和还在播放的电视时这么想着。哪怕是强迫症在情人节也应该为各种小心思让让步,他把沙发旁的吉他归位便放纵自己休息,回到卧室开了根巧克力味的一本满足棒,继续想着怎么才能完成和草彅刚的约定。

这次抽到的题目是 日常 一本满足 和恋人未满,试图按照我的理解写了两位中年人。ooc致歉。

评论(1)
热度(11)

© M_KT | Powered by LOFTER